鱼于渊斗

普通人的提瓦特之旅(四八)

主角不是荧/空,属于原创


旅行者是空


介意的慎入!!


“普通人”就是没有元素力,没有神之眼,没有特殊能力的人。(之前设定不清,现在明示点,看过的也没得问题,剧情完全没影响。)


人设肯定会和官方有出入,并且包含作者的个人理解,俗称:人设崩坏。如果介意,不看为好。
















历经万难说动仙人后,三人回到璃月港和达达利亚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,距离愚人众执行官许下出手相助的承诺已逾三天,这段时间里空的腿也好得差不多。

在出发前,秦时仔细地为空上药,而派蒙则在楼下吃着她心心念念的撒满芝麻的酱香饼,那眼冒金光的模样,两人也不好去打扰。

“已经差不多好了,真不愧是空啊。”

替空捋下裤管,穿好鞋子,秦时感慨他异于常人的自愈能力。虽然自己的自愈能力也还行,但那是在经年累月的受伤中身体为自救形成的,与空的可不一样。

“谢谢。”

正在收好药瓶的秦时听到空疏远僵硬的道谢,手中的动作停顿几秒,然后恢复正常,没有出声。

“等派蒙吃完,就可以出发了。祝你们一路顺风。”

将瓶瓶罐罐收好后,秦时也不等空的回应,急忙跨出房门,离开了。走时还不忘轻声关好房门,防止他人误入。

空盯着自己被裤子遮盖住的伤腿,仿佛透过那层布料看到了自己青紫肿胀的小腿肌肉,刚换的药香久久不散,飘渺又不容忽视,就像那个人一样侵袭自己的生活。

“空,时乐,我们去找那位执行官吧。”

吃饱的派蒙推门而入,却看到空一人坐在床沿,远处的桌子上摆放着药瓶。它们被人分门别类地整好,有些还贴好了标签。

“时乐呢?”

“她不和我们一起。”

“诶?!”派蒙一脸震惊,目光跟随着空在房间内艰难走动,看着他将那些药瓶收入背包,然后推开房门向外走去。

“空,是不是时乐惹你生气了。”

“喂,派蒙。怎么空一生气,你就觉得是我的问题啊。”

回房收拾好随身物品,准备退房离开的秦时打开门,为自己申辩。

“空脾气那~么好,是绝对不会乱生闷气的。肯定是大笨蛋时乐做了对不起空的事。”

“嗯……我同意你前半截话,但对你说我是笨蛋这事表示强烈反对。”

“空说你不和我们一起……”

“是。”

派蒙的话才说一半,秦时也没打算瞒着她,十分果断地应下。

“为什么?”派蒙有些急迫地飞上前,想从她那里得到一个合乎所有人心意的答案。

“别急啊,听我说。我没打算这么快离开。我只是觉得愚人众不可信,想出去打探消息,防止我们全军覆没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派蒙一脸赞同地点头,把手背在身后,老气横秋地说道:“嗯,此举甚好。那就准……”

“我们分开也许正合他们的意,这样岂不是更加容易全军覆没?”

望了眼不敢看自己的秦时,空暗下眼神,心里的石头再一次下落,砸得空的心脏闷得慌。

派蒙再次被打断,正想表示不满,却又听到了另外一份合情合理的解答,一时之间也有些犹豫。

“嗯……空说的也有道理。”

“派蒙做决定吧,是分开行动还是一起。”

秦时不知道自己不敢面对空的心虚从哪里来,但有时会觉得自己宛如一个无情的渣男。特别是面对空的时候,这种错觉更加强烈。于是秦时将这个难题抛给了局外人派蒙。心里暗暗祈祷幸运女神眷顾一回自己。

荧和深渊教团都还等着自己,有立场的人不可能一直随心所欲。更何况自己站在了这个世界的对立面。

迟早会离开的。秦时一直都看得很清楚。

“和我们一起。时乐可是我们的同伴,同伴不能分开。”

说完这话,派蒙还深以为然地点头,转身向前带路,就像导游一般。

还在“闹别扭”的两人互相对视一眼,回过神的秦时率先移开,不敢看空的眼睛。

听到空的脚步声离开,秦时才敢扭过头看向前方两人的背影。直到刚刚,秦时才知道自己为何不敢直视空的眼睛。

“就是因为是同伴,所以才要离开啊。难道要让我将你们带入深渊吗?”

那个自私自利、活在自己世界里,但怀有善意的少女从来没有变过。只是更加敢于显露自己的真心,不怕被轻视而已。

悠哉悠哉地坠在小队伍的末尾,和过往认识的行人点头招手,有时还会有经过自己身旁的妙龄少女卷起的香风扑面而来,秦时喟叹这样足够舒适惬意。只要接下来不用去见那位故人就更好了。

再三思考过的秦时已经有了足够多的应对方案,总结起来也就那么几个字:敌不动,我不动;敌一动,我先动敌。

不仅如此,还有动敌时足够自然,不引起他人注意。

“我可真是聪明,如此完美的解决方案只待实操了。”

厚脸皮的将自己一顿夸,秦时靠着身后的红栏杆洋洋自得,就连被自己嫌弃的晃眼太阳也能……不能接受!

“这晃瞎眼的太阳光绝对不能接受!一时不察竟被那些甜言蜜语迷了眼。唉,还得是我聪明机智啊。”

不等秦时再一次开始自恋,空和派蒙两人已经下来了。

“走吧,我们去琉璃亭。”

“好。”

只想继续自己夸夸大业的秦时跟着两人找到候在路旁的达达利亚,他们的对话犹如耳边风一般入不了秦时的脑袋。

恍惚间跟着进入琉璃亭,等到落座后才从自夸中回过神来。

要不还是装作神游天外吧,反正自己也已经神游这么久了。

不敢看坐在上座的钟离一眼,秦时僵直着身子把视线落在屏风上。

天呐,我的完美方案是不是已经砸了。刚才钟离先生有没有看我?应该没有吧?五百年漫长的时光恐怕早就让自己消失在记忆了。

刚才达达利亚是不是看了我一眼,难不成是因为我把他丢医馆里不管他惹他记仇了?

被自己吐槽和猜测填满大脑的秦时忽然看到对面的派蒙在做口型。

“喂。别开小差。”

“往年每位仙人离去时,都会有一场盛大的纪念仪式。这是璃月的传统。但这次竟连七星都无暇顾及这项传统……实在不成样子。”

好像老父亲批评教育自家孩子啊。说起来这句话是不是可以翻译成:七星竟然不给我办葬礼!真是不成样子!我自己来!岩神也是有脾气的!

“我需要再思考一下……”在秦时吐槽时,空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回答。

“但仔细想想,也没有其他办法吧。”派蒙拍着脑袋,试图想出另外的方法。无果的派蒙选择将这个问题抛给在对面神游的秦时,以期将她的思绪拉回来,“时乐,你觉得呢?”

“这确实是个好办法。七星藏匿着帝君的仙体,只有这个办法才能见到。不然的话,就只能靠自己找了。那样未免太费时间。”

很自然的接过这个话茬,无视其他人投过来的目光,秦时给出自己的答案。

嘶。钟离先生的目光可真有压力。幸好有正事亟待解决,不然恐怕自己今天还不好收场吧。

“那看来只有这个选择了。”

仔细思考过后,空也只能接受这个选择。至于其他事,留待以后解决。

心惊胆战的秦时也跟着大部队离开,心里为自己刚才的临危不惧点赞。

“时乐,我怎么觉得你认识那位先生。”

派蒙落后空两步,凑在秦时身边小声八卦。

“你是说钟离先生吗?我确实见过。但他应该对我没有印象。”

与其之后被人拆穿,不如自己大胆承认。之后的筹备工作中恐怕会经常见面。还是不要装不认识比较好。

“你来过璃月?”

“不止璃月,我还去过很多地方。”

“来过……那就不算旅行了吧?”

“故地重游,顺便看看能不能见见老熟人。能的话,和他们喝上两三杯酒也不错。”

话是无心说,但秦时的眼睛却从没离开过走在最前面的钟离。

作为尘世七执政,怎么可能听不到这些悄悄话?所以这些话是秦时用来试探钟离的。

不记得,那秦时乐得少一个故人;记得,秦时也算是抢占了先机。以后若追问起寿命一事,自己也能先开口反问。

“未成年不允许喝酒。”

“我喝过酒。我不是未成年。”

“喝过?可是迪卢克老爷不是不卖你酒吗?”

“我在其他国家喝的。”

在派蒙面前炫耀完自己是个成年人,秦时快步上前,不再和派蒙谈论此事。毕竟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

出了琉璃亭,就看到钟离和空在门口等着落后的自己和派蒙。

“接下来去哪里?筹备送仙典仪的话,应该足够轻松吧?那么……”

时时刻刻想着溜号的秦时背对着钟离,目露期待地等着派蒙说原地解散。然后自己欢呼一声撒腿就跑。

“时乐也要去!不准溜!空受伤了,所以接下来的跑腿活就得交给你了。”

“啊,不会吧。”秦时苦着张脸,退出谈话范围。

“旅者受伤了?可去医馆看过?”

“不劳钟离先生费心,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”

静静听着他们三言两语决定去处,秦时心里思考着怎么才能让自己没有和钟离单独相处的机会。

若是问起自己能活这么久这件事,自己又该怎么回答这个自己也不知道的问题。恍恍惚惚活到现在,自己也从未深究过背后的意义。只当是自己不是这里的原住民,自己的时间不归这里管。可是连生长也消失了的话,那么自己的时间到底去哪里了?

摸着自己五百年从未长过的头发,秦时无法再次忽略这个问题。

“时乐!”

“啊?是!我在!”

被派蒙的一声呼喊给惊醒的秦时猛地站起,一边揉着自己的头一边扫视四周,不知哪里出了变故。

“撒手没大笨蛋时乐!我生气了!”

秦时的猛抬头将派蒙撞得在空中翻转了几圈,原本就疼的脑袋更加晕乎乎。

“啊,抱歉,我走神了。去哪?跑腿的话就交给我吧。”

“接下来要去取夜泊石。”

“夜泊石?那就去解翠行,他那里的石头还行。”

替派蒙揉了揉头,秦时上前两步,一副带路的模样。

评论(8)

热度(3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