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于渊斗

普通人的提瓦特之旅(四七)

主角不是荧/空,属于原创


旅行者是空


介意的慎入!!


“普通人”就是没有元素力,没有神之眼,没有特殊能力的人。(之前设定不清,现在明示点,看过的也没得问题,剧情完全没影响。)


人设肯定会和官方有出入,并且包含作者的个人理解,俗称:人设崩坏。如果介意,不看为好。










因空的腿受了伤,一行人也不急于去找仙人,反而打算先美美的饱餐一顿。

“什么!!”

派蒙脸上满是对美食离自己而去的悲愤。

“是的,小客人。”菲尔戈黛特看向屋外,面露难色,“我们的大厨似乎遇上了什么困难,不愿进厨房。”

“那问题解决了就可以点菜了对吧!”

“是这样的呢。”蒙德人面孔的老板笑眯眯地看向这位“帮手”,静待免费帮手上钩。

“就交给我们吧!”

无法忍受美食离自己而去,派蒙拍着胸脯保证道。

“什么交给我们,派蒙你又在给我们揽活儿?”

还完药的秦时见派蒙一直没下来,打算上来看看,谁知就听到了斩钉截铁的保证。

“时乐,这里的大厨不做饭了,我们来帮帮他们吧。”

“帮忙肯定是要帮的,毕竟给我们提供了帮助。但是派蒙,我们还有更要紧的事要忙,等我们的事结束了,再来也不迟。”

“是哦,我们还要求见仙人呢,不然我们就要一直被……”被自己的脑补吓到的派蒙摇了摇头,逼迫自己先放弃可口的美味,把注意力转到正事上。

“求见仙人?如果是求见魈的话,我也许可以帮忙哦。不过……”

老板拖长尾音,轻飘飘的视线落在小姑娘的身上,似乎在等她的决断。

“成交。”

大人之间的默契就是这样不言自明,秦时很爽快地应下老板未说出口的请求,转身就拎着派蒙去找这里的大厨询问情况。

“哈,还真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孩子呢。”

刚出门,就看到一位厨师打扮的男子站在栏杆旁,脸色难看,观察仔细的话,一直抱臂的手也在微微颤抖。

上前和人了解详情,秦时带着派蒙来到厨房,仔细查看一番后,并没有什么异常。

“并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啊。”

连灶也不放过的秦时伸长着脖子,黑黢黢的一片,什么也看不到。

“!唔!”

“时、时乐,我怕……”

大叫一声后,派蒙往秦时怀里一躲,平时活力满满的声音也有些虚弱。

“什么?”

刚转过身,秦时便被一个虚影贴脸观察,强忍住想狂奔出口的尖叫,努力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,秦时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腿部肌肉后退半步,给彼此呼吸的空间。

“呼……”感觉呼吸顺畅的秦时长舒口气。

“时乐……你刚才是不是屏住呼吸了……”

透过秦时的肩膀,派蒙好好观察了一番眼前这位小姑娘,才敢从秦时的怀里出来。

“现在重要的是这位小鬼,不是我。”

“啊,她走了。”

“追上去。”

“要不我们去找空吧。”有些虚的派蒙望着鬼魂离开的方向,提议道。

“不行,他已经睡了,不能去吵醒他。而且他受伤了,不能乱跑。”

“可是我们看不到她去哪了呀。”

“去找老板问问。”

从老板那里得到方法,秦时带着腿软的派蒙全副武装地寻找那位吓到自己的鬼魂。

一番折腾,两人累得气喘吁吁,最后还是得到了小鬼——小冥的保证。

“老板,我们回来了。”

将保证告诉言笑后,秦时和派蒙两人又一次回到这里。

“解决了?真不愧是蒙德城荣誉骑士的同伴。”

“哼哼,那是当……然?!时乐!我们!”派蒙的声调直线飙升,直至破音。

“派蒙,别这么心虚。老板不是来抓我们的。”

“还是这位姑娘心细。”赞赏地看了眼镇静的秦时,老板接着说道:“魈喜欢吃杏仁豆腐,你们可以拜托言笑做份豆腐送给魈。再另外做一份自己的拿手菜。”

“拿手菜……我觉得这事可以交给空。我这就去把空叫醒。”

“喂喂!你不是说不要去吵醒空吗?!”

拉住秦时的衣领,派蒙双手叉腰,十分不满秦时的“双标”。

“此一时彼一时,再说空做的菜是我们之中最好的,当然得让他来做。”

秦时犟嘴道,心里也对要压榨一位病人十分的心虚。

“哦?可是时乐你明明在心虚。”

看透的派蒙毫不客气地指出来,两只大眼睛来回打量,不肯放过秦时。

“……因为我良心未泯。”

“所以啊,这份满足沙拉就由你来做吧。我去叫空过来。”

“什?!么……”

被派蒙一锤定音的利落给震住的秦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去找空,把自己“抛弃”在这里。

沉默的秦时看向厨房的方向,做足了心理准备之后,秦时带着“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”的决绝走进厨房。

满足沙拉并不难做,想来派蒙选这道菜也有省时的考量在里头,并且全是素菜,应该不会触了璃月仙人对食物方面的霉头。

等秦时带着杏仁豆腐和满足沙拉出来的时候,空和派蒙已经坐在一旁候着了。只是头发稍显凌乱,看来是刚醒。

“醒了?”

走进空,秦时放下手中的菜碟,替他理了理碎发后还仔细打量一番,满意地点头,“不错,真不愧是荣誉骑士,长得真是一表人才。”

“走吧,我们去找仙人。”

而空则避开秦时的视线,装作无事地看向身边的派蒙,提议道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时乐也要去!”

秦时刚开口,派蒙就打断她的托词,在派蒙不容拒绝的目光下,秦时只能跟在两人身后。

唉,躲不过就只能面对了。

“诶?仙人呢?”

拾阶而上,等秦时踏上顶层后,开阔的视野出现在眼前,若是靠近栏杆,更是能将荻花洲的风景尽收眼底。

“璃月的仙人应该会很忙吧。也不知道能不能在今天见到。”

顶层似乎有为仙人招待其他仙人特意设的小桌子,秦时将其放在桌上后,感慨道:“说起来,若不是见过仙人的你们出现在我面前,恐怕我也和普通的璃月人一样,觉得仙人都是传说。”

“诶,时乐也没见过吗?”

“可能是因为我没有仙缘。”因为是我特意避着他们走。

就在两人讨论的空档,眼前忽然一道青影闪现,定睛一看,原来是一位绝色少年。

“肉眼凡胎,眼见未必为实。”

“嗯?”在看到秦时的一瞬间,魈有些愣神,但很快,这些许情绪便消失不见,仿佛那只是错觉。

“百无禁忌箓?看来你们有备而来。”

“为能求见仙人一面,我们还特意准备了杏仁豆腐和满足沙拉。”

秦时的目光一直落在魈的身上,自然捕捉到了那一丝晃神,但由于魈不知道自己知晓他的真身,秦时也乐得装作初次见面。至于魈没有询问自己,恐怕也是因为他本就不是喜欢将心事说出来的人。种种原因,秦时在面对魈时,并没有太惊慌。

往旁边侧了侧身,桌上的两道菜也出现在魈的视野。

下意识地看了眼自己身旁的秦时,本以为已经遗忘的记忆又变得鲜活起来,以往的她会带着狡黠的微笑,沐浴在阳光下,坐在对面看着自己,嘴里还说着不敬仙师的话。

可是现在,望向自己的眼睛里满是惊奇,也有喜悦之情,但那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……

为了他。

想到这里,魈把视线投向那位金发金眸的异国少年。

“有事就说吧。”

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杏仁豆腐和异国菜式,魈忽然间没了胃口。

“派蒙,我就说了吧。我做的满足沙拉不合仙人的胃口。”

“是哦,都没吃。”派蒙偷偷看了眼桌上的菜,然后得出结论,“谁让时乐是个撒手没大笨蛋呢。”

“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吗?我明明那么用心,有点挫败。”

说话间瞄了眼魈,秦时偷笑一声,然后继续演道:“我突然有些想我家鸟先生了,他从不会嫌弃我。就算嫌弃也只会偷偷嫌弃。”

“鸟先生?时乐之前养过鸟?”

仙人的五感皆非常人所比,因此即使是两人的偷偷聊天,魈听在耳里也像平常人一般。听到与自己有关的话题,虽然面上不显,但其实有一直在关注。

上钩了。

一直关注魈动静的秦时轻笑一声,依旧小声说:“那是我见过最美的鸟。我很喜欢他。可惜他似乎并不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。每次摸他都是我自己强迫的,所以我就偷偷离开了……”说到这里,秦时低垂着眉眼,不再说话。

“以后我们一起去找他吧。”

以后……

垂在身侧的手紧握,空又很快松开。将所有情绪强行压在心底后,空抬起头,说道:“派蒙,我们还是先办正事吧。”

“哦,对。”

见魈一直没走,派蒙也不由得放松了自己,被提醒之后的派蒙歉意一笑,开始和魈解释一行人的来意。

将空的表现尽收眼底,秦时脸上的笑意也消失不见。

做出这个决定后,秦时第一次内心产生了动摇。长痛不如短痛。难道要等游历七国之后再发现一直陪伴自己的同伴是深渊一方的吗?这对他来说未免太过残忍。

我没有做错,对吗?秦时反躬自问。

就在秦时独自思考这个决定正确与否时,魈已经听完全部过程。

“岩王帝君……竟遭此厄。我……无法想象。不论时代如何变易,我都从未想象过失去帝君的璃月之地。”魈眺望璃月港的方向,被重山阻挡,即使是仙人的视力,也近乎只能看到几点屋檐勾角。

每次自己除魔之后,那里晚上都是灯火通明,人声鼎沸,与满身业障的自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。

“我会去找削月、理水、留云三位真君。他们也是时候做出决断了。”

和魈聊完,三人离开了客栈顶楼的露台。期间派蒙还在和两人赞叹这间客栈的业务范围之广。

“接下来咱们回璃月港。空的腿不能再拖下去。”

“嗯。”派蒙赞同地点头,然后抛出一个谁都没有想过的问题,“咱们怎么回璃月港?”

“……”

秦时沉思了会儿,刚想开口,谁知空提前打断她,“租辆马车回去吧,一直麻烦时乐也不好。”

“哦、哦,好。”

才反应过来的派蒙化作一只点头机器,不敢吱声。

“时乐,你怎么空了?不行,你得负责给我哄好,不然就没人给我们做好吃的了。”

回过头发现空已经一瘸一拐地走远,派蒙急忙跟上去,试图帮秦时“打探军情”。

“小派蒙,我也很无奈啊。等我走了就不会这样了,我保证。”

叹气一声,秦时也跟上前面两人的步伐,但不敢走得太近,只能战战兢兢地坠在队尾。

而仙人那边,在秦时一行人走后,魈盯着自己没动一口的菜品出神,等惊醒时才后知后觉自己在看着它们发呆。

记忆里熟悉的油嘴滑舌又一次在自己耳边响起,魈才发觉原来自己并没有任由那段记忆在时间下磨损,而是藏在心底,不愿想起。

魈默默地将菜吃完,这两份菜刚一入口便能尝出是出自两个不同的人。

即使做的菜和几百年前不一样,但因为人相同,魈竟恍惚觉得这五百年似乎也没有多久。

是自己已经失去对时间的感知吗?魈如此想到。

但谁能回答他呢?也许只有与魈相伴度过那段日子的枪缨才能回答吧。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35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