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于渊斗

普通人的提瓦特之旅(四九)

主角不是荧/空,属于原创


旅行者是空


介意的慎入!!


“普通人”就是没有元素力,没有神之眼,没有特殊能力的人。(之前设定不清,现在明示点,看过的也没得问题,剧情完全没影响。)


人设肯定会和官方有出入,并且包含作者的个人理解,俗称:人设崩坏。如果介意,不看为好。
















一行人各怀心事,沉默了一路,而当走在最前面带路的秦时停下脚步,身后的两人也适时停下。

“那里就是解翠行。不过我对石头不太了解,所以就帮不上忙了。我去旁边等你们。”

时时刻刻都想溜走的秦时往左移步,将宽阔的视野让出来,想偷懒的心思藏也藏不住。

“时小友对赌石可有涉猎?”

“赌石?”

“好奇宝宝”派蒙凑了过来,疑惑地望向沉默了一路的钟离。

“一刀穷,一刀富。极具挑战性。”见派蒙跃跃欲试,秦时凑到她耳边低语,带着坏笑地诱惑道,“如果运气好的话,只需要损失一点点摩拉就可以获得一块上好的玉石哦~说不定派蒙今天就会成为大富翁。”

“时小友可要一试?若是我们运气好,那么这项任务可以很快完成。”

在秦时诱惑派蒙的间隙,钟离已经和解翠行的老板谈好,三块璞石摆在三条不同颜色的布料上,根本看不出什么差别。

“试!为什么不试?只是光我和派蒙两人可不行,要玩就一起玩。”

远远地打量璞石一番,秦时走过去,站在钟离和璞石之间,笑容灿烂。

“空,一起吧?”

“好。正好我也想赌一下。”越过秦时的阻挡,空的视线落在石头上,轻描淡写的言语表达的意思却极为深刻。

“石头老板,麻烦准备四块璞石。”

四人成半包围圈的围在展台前,或笑或沉默或期待的表情让老板抬手擦了下冷汗,不知为何会出现这样奇怪又充斥着压力的氛围。

“好、好。不知道……几位都要什么价位的?我们这里有两百摩拉、两千摩拉和两万摩拉三种。”

“钟离先生觉得价钱越高,开出好东西的概率就越大吗?”

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确实如此。人们总是觉得付出越多,那么自己得到的也会越好。但大部分情况下,结果总是让人落空。空欢喜一场岂不是比付出得不到回报还要难受?”

“世人万千,大都如此。但钟离先生不同,我相信您不会空欢喜,也不会付出得不到回报。所以钟离先生选哪个价位?”

听懂言外之意的秦时笑容不变,眼睛在展台上的璞石之间流连。

明明早晨的太阳并不猛烈,但落在秦时脸上、映在自己眼里的笑容却在太阳下灿烂如五百年前。此时钟离也不可否认,今日两人的重逢确实让自己心生欢喜。

“呈时小友的吉言,我选两万摩拉。”

心中疑惑虽颇多未解,但眼前的昔日友人确实真实鲜活,稍稍安心些的钟离很快做下决定。

“空和派蒙呢?”

“派蒙也选两万!价格越贵,概率越大!”

“两万。”

“好的。老板,四块两万的。”

“好咧!”老板隐蔽地擦了擦脑门上的汗水,心里为缓和了些许的气氛松口气,然后将四块璞石摆在几人面前。

“我先!我先选!”

迫不及待想发财的未来富婆派蒙凑到四块璞石面前,左敲敲,右摸摸,瞪大了眼睛,想看出什么不同。

“如何?派蒙的火眼金睛好使吗?”

“哼!我已经看出来了!我就选这块!”

虽然心里还在游移不定,但被秦时这么一激,派蒙闭上眼睛胡乱指了块。

“哦~这块啊,哎呀呀。”

看出派蒙的犹豫,于是秦时上前一步用手敲了敲,拖长声调感慨。

“怎、怎样?”

“我……”瞄了眼上钩的派蒙,偷笑一声,语速加快的说出自己的答案。

“也不知道。”

说完还耸耸肩,一副无辜的模样,仿佛刚才逗弄派蒙的不是她。

“时!乐!”

明白自己被戏耍的派蒙生气地跺脚,飞到空的另一侧,不打算理会秦时。

“要来比比谁的毛料能开出好东西吗?虽然我不认为我会输就是了。”

逗弄完派蒙,秦时也在剩下的三块毛料中选中了自己心仪的那块,然后提议道。

“这无缘无故的好胜之心,是从何而来啊?”钟离看了眼毛料,轻声叹气。

“唔……大概是因为想在钟离先生面前好好表现一下自己吧。”感受落在自己头顶的温度,秦时十分大方的承认了自己的表现欲,“钟离先生要参与吗?”

“不了。我若是参加,只会让这个小活动失去乐趣。”

退出小比赛的钟离站在一旁,笑看秦时和派蒙两人在那幼稚的争吵,目光转移到一直沉默不语的空身上。

“旅者,你先选。”

空不像派蒙那样犹豫不决,很快就从剩下的两块中挑出一块。

“唔啊,好紧张啊。小毛可一定要开出好东西啊。”

“小毛?我的大毛肯定比你厉害,各方面。”

眼看两人又要开始新一轮的攀比,但老板已经带着结果出现,两人一同转头看过去,异口同声问道:“谁的更好?”

“是大毛对不对!”

“是小毛对不对!”

“呃……”

面对气势汹汹的询问,老板脸上的汗没入衣领,最后还是说道:“都差不多,若是硬要比的话,小、小毛更好。”

听到这个结果,派蒙得意地笑出声,还特意飞到正在自闭种蘑菇的秦时周围炫耀。

“是小毛更好,时乐你输了!今晚你要给我烤鱼吃,至少五条!”

“怎么会……这也太丢脸了吧。出师不利啊。钟离先生会笑我的。”

派蒙和秦时退场,只剩空和钟离的两块毛料没开,但两人都不急着知晓答案,或者说答案对两人来说并不重要。

“钟离先生认识时?”

“自然是认识的。”

“先生对时了解多少?”

空看向蹲在远处和派蒙辩论的少女,心里实在难受。无论是无视还是疏远,最后受到影响的也只有自己。她依旧自由自在,毫无牵绊,但自己却无法潇洒。

“她似乎习惯不告而别。也许昨天还在和你一起冒险,有一段难忘的经历。但第二天就杳无音讯,无处寻找。”

谈及秦时,钟离不可避免地回想起那段往事,明明那天中午刚盯着她喝完那碗苦得她皱起眉头的中药,第二天再去见她时却找不到人影。璃月境内感知不到她的身影,仿佛一瞬间消失于这个世界。

魈不言,但“寻找”这件事他最初并没有放弃。直到普通人类的寿命也要走到尽头,魈才停下。

当自己都觉得她已经死去时,她却忽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和异乡人一起。鲜活,生动,眼睛里的光没有被磨灭,言语中依旧有着属于她的坚强。就像时间从未在她身上刻下痕迹,面对自己时的熟稔一如既往。

山间磐岩会在时间的冲刷下被磨损;百年老树终会在漫长的岁月中死去,独留枯木;雷神坚信的永恒也难以抵挡时间的考验。

“你是她的同伴,对她放心吧。”收回自己的思绪,钟离宽慰道。

放心……

这个词在此时太奢侈,空不敢轻易去相信。但自己也绝不会再这样消沉下去。

不想放弃就要全力去争取。在各个方面都将这句话践行得出色的自己怎么就突然忘记了呢?

迷茫是一时的,重新思考清楚的空不再阴沉。若非要形容,大概就是阴转晴吧。

“时,派蒙。咱们该干正事了。”

收拾好心情的空的眼睛犹如擦净的玻璃,反射出明亮的色彩。

“哦!来了!”

还在进行孩子间打闹的两人互相松开对方的脸,偷偷揉了揉疼痛的脸颊,跑了过去。

草草开了两块毛料,虽说不上多值钱,但也不像之前那两块那般平平无奇。

“老板,我们要买夜泊石。”

“至少要烛照级。”

“哦,原来不是游客。各位稍等,我现在就去拿货。”老板匆匆跑开,独留四人站在摊前。

“哎,时乐,咱们四块璞石里边,好像最差的就是你那块。所以……”

“我那只是一时运气差。”

“三选一都能选中最差的,时乐你就是个大笨蛋!”

“好啊,派蒙你又欠揍了是不是?看我剪刀手!”一边说,秦时一边摆出凶恶的模样,动作夸张地撸袖子。

“好了好了,你们俩别闹了。”

每每两人打闹,总是空负责救场,现在依旧如此。

“哇!空终于不生气了!”

两人惊奇地围着空转圈圈,然后默契十足地击掌,一起宣布这个喜人的结果。

“之前的空就像只气鼓鼓的河豚。”

“还是只黑河豚。整天黑着脸。”

“那空的金辫子在哪里?”

“尾巴吧……怎么样?”

“啊……那样也太丑了吧。身子黑漆漆的,尾巴金灿灿的。”

“可是若是头顶的话,会更丑吧……像个秃头。”

“那还是丑鱼尾好了。”

“嗯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

明明上一秒还在互掐,下一秒两人就空的金色应该点缀在哪里展开热切的讨论。
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

听着毫不避讳的谈话,空的脸再度黑下来,但这次轮到派蒙和秦时两人哄空消气了。

三人的氛围恢复之前的融洽,仿佛要将之前几天失去的欢声笑语一起补回来。

“客人,夜泊石拿过!来了……”

老板看着这与之前天差地别的气氛,实在有些摸不着头脑,但若是让自己插进去打扰,又显得不会看眼色。

哎!真是奇怪的客人。老板心累地吐槽。

评论(6)

热度(34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