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于渊斗

普通人的提瓦特之旅(四六)

主角不是荧/空,属于原创


旅行者是空


介意的慎入!!


“普通人”就是没有元素力,没有神之眼,没有特殊能力的人。(之前设定不清,现在明示点,看过的也没得问题,剧情完全没影响。)


人设肯定会和官方有出入,并且包含作者的个人理解,俗称:人设崩坏。如果介意,不看为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前往荻花州的路上,秦时背着空听着派蒙的唠叨满脸心虚。

“再说你上上上……很多回,你……”派蒙竖起自己小巧的食指,一副教书先生模样的教导秦时,根本有恃无恐。

若是在平时,秦时肯定早就反驳了。可是今天,受害者还在自己的背上挂着,虽然没有责备自己,但那份不在意反而更加让秦时自责愧疚。

“空,你的手不要松,圈紧我的脖子。”

感觉空逐渐从自己背上滑落,秦时急忙停下往上耸,抓住空劲瘦大腿的手也往腿弯处移动,等感觉到背后少年的体温在靠近后秦时才松口气继续往前走。

“你不要有心理压力。是我害得你伤了,我应该负起这个责任。如果实在感觉别扭,那就……嗯……再忍忍,望舒客栈很快就到了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派蒙一脸理所应当地看着后脑勺对着自己的空,力图通过语言让空从心里接受这个在他看来十分不妥的办法,“明明就是撒手没笨蛋时乐害得你伤着了,让她背着你完全没问题呀。再说,如果不这样我们的进程会被拖慢的。”

“……派蒙,别说了。”

双手环住秦时的脖颈,空将脸埋在由背和自己的手臂构成的狭小空间里,耳边的金发贴心地将滚烫的耳郭遮掩,连同遮掩的还有少年的一腔心事。

“嗯?!”派蒙震惊了,于是她从右边来到左边,盯着空露出来的一小半泛着红晕的脸表达自己的不满,“我明明是!”

“好了,派蒙。空的脚还疼着呢,别去打扰他。”

感觉到圈住自己脖子在收紧,秦时只能出声打断派蒙。虽然自己也对空这难得的一面很感兴趣,但还是不要太过分了。

被两次制止的派蒙不爽地鼓起腮帮子,决定没有同伴爱地将人甩在身后,自己一个人先走。

秦时看着飞远的派蒙轻笑一声,也不再说话。

而空则趴在秦时的背上,感受着身下的秦时的心跳,听着她作为习武之人证明的绵长呼吸,自己的心跳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加快,连带着自己的全身也有了热意。

“空,接下来的话可能有些轻浮,我可以说吗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热意让空只觉自己的嗓子也变得干哑,不然为什么发出的声音会如此的不像平时的自己。

“你的身上好香啊。”

秦时耸动着鼻翼,微侧着头仔细闻了闻,确定是空身上的香味后才敢开口,因此秦时的语气中带着一种斩钉截铁的肯定。

“!?”

听着这般宛若纨绔子弟调戏良家妇男的“轻浮”话语,空只觉得从心脏泵出的血液直冲大脑,根本不给自己思考的能力。

“是一种很淡,很难形容却让人无法忘记的香味。我不太懂香膏,所以我也不会描述。好了,我要说的就这些。希望你不要介意。我姑妄言之,你姑妄听之好了。”

憋在心里的话终于说出了口,秦时只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,也能更加专注于观察四周丛林的动静,以防像上次一样,蹦出个盗宝团来打劫。

秦时自觉自己的话并没有太多的毛病,只是这种话题太过私人,随意讨论显得就有些过于轻浮了。因此秦时才会在征求了空的同意后说出来。

秦时做到了姑妄言之,可空就做不到姑妄听之了,这些话宛如一个当量足够的炸弹,炸得空的脑子一片混沌,根本无法开口应答。

脑子好不容易恢复了运转,想要说的话也在嘴边做了几回预演。可是当自己真的决定说出来的时候,那些字眼就开始打退堂鼓,一溜烟跑回了肚子里,不敢出来。

如此循环几次作罢,空只能怀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少年心靠回身下这片瘦弱但有力的后背,听着左侧那颗心脏与自己的不合拍地跳动,而臂膀则重新环住秦时的致命弱点,细细感受温热潮湿的呼吸打在自己的手臂上。

“空,以后不要来救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为什么之前会说出那样无赖的话,而现在又说出要自己抛弃同伴的话?

“你瞧,刚才如果你不来救我,你就不会受伤。当务之急是你需要立即赶到望舒客栈,见到那位仙人,让他帮你洗清嫌疑。”

“可你是我的同伴。我不可能抛下你。”这句话多正常,只要是正常人,面对这种语境都能很坚定地说出来,可是现在,它却是伴随着少年的一腔热情说出来的。

“……”明明这种话只需要应和下去,再找机会把话题扯回来就好。以往总会遇到这种情况,秦时也是这样做的。可是面对双子之一的空,秦时却沉默了。

“时……难道你不是这样认为的吗?”

“空……”秦时的脚步不停,可是路边的景物却没心情去欣赏了,“我本打算等现在的事了后,再和你说这些。”

“我来璃月本来就只是为了请仙典仪,现在它毁了,我也没了留在这里的理由,所以我打算接下来去其他地方看看。”

“所以我们得分开了。但是山长水远,我们总会碰到。再说你威名远扬,我无论去哪里都能听到。”

空的沉默让秦时有些担忧,于是一路上秦时都在想法设法地转移空的注意力。但这显然并不起作用。因为空夹紧了放在秦时腰边的双腿,两只胳膊也紧紧圈住秦时,虽然不会对呼吸和说话造成困难,但那力度也足以让秦时无法忽视。

“嘿呀呀,空这是不舍得我吗?这可真是让我倍感荣幸啊。”

“是。”

空的嗓音有些沙哑,但秦时也分辨得出并没有在哭,想到这里,心里提起的石头稍稍放下了些。

“荧离开我了,现在你也要离开我吗?当初荧的离开是因为我实力不够,现在我的力量有在恢复,虽然不多,但也足够保护你。那么你又是因为什么离开我呢?”

“因为旅途本来就有终点。”秦时收起那副不正经的模样,认真地和空细说,“我不知道你和你的妹妹是否在其他世界有过其他同伴,但你肯定清楚,只要是旅途,就会有终点。”

“你在这里的终点是和你妹妹团聚,而我的终点却不是如此。终点不同,即使中途有过一点交集,也会有分叉的时候。而我们的分叉只是来得快些而已。”

“你不想我离开,这一路总想保护我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你的妹妹,你有遗憾。可是空,我不是你的妹妹荧,不要在我的身上补偿你的妹妹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你什么时候走。”

沸腾的血液逐渐回温,空也收回施加在秦时身上的力,仿佛刚才挽留秦时的人不是自己。

“等璃月的风波过去,我到时候会和你还有派蒙好好告别。我请客。这事先别告诉派蒙,她可会嫌弃我了。”

感觉到腰间和脖子处的力量在逐渐消失,秦时心中的石头彻底放下,这代表空已经想通,以后寻找荧的道路会更加平稳。

“我已经看到望舒客栈的那棵大树了。空,要抓稳了。”

思及空的伤势,秦时往上颠了颠空,在几次深呼吸之后,往望舒客栈的方向狂奔而去。当然,也有在尽力防止空趴在自己的背上难受。

等秦时带着空跑到客栈时,派蒙已经占了一张桌子准备点菜了。

“你们太慢了,我都飞饿了。”

“饿了?”将空小心地放在椅子上,秦时才有空看向派蒙,“有问店家有伤药没?”

“肯定啊。诺,就在桌上放着呢。不过我不知道需要什么,就都借了。”

“嗯嗯,不错,派蒙真厉害,等会点菜大权就交给你啦。”

“真哒?太好了,我现在就去找老板点菜。”

拿起桌上的伤药,秦时好一会儿摆弄后才勉强挑出几种好用的。将其放在一旁的椅子上摆好后,才蹲下身体准备查看伤势。

“空,忍着点。实在疼就掐我手臂或者捏我肩膀,都行。”

嘱咐完后,秦时小心地取下空的鞋子,等他终日不见太阳的白皙小腿完全露出,就让他踩在自己的膝盖上,将裤管往上捋,好查看伤势。

“嘶。”仔细查看完伤势,秦时倒吸一口冷气。被粗壮的棍棒一下闷敲,没喊出来都算人有骨气,这家伙竟然一路上不吭不响,硬生生挨过来了。

“空!你这、这么重,青紫一片,你还说没事!幸好没有骨折,不然即使你一百个不愿意,我都会立即带你回璃月港,找最好的医生为你治疗。”

“忍着点,这不是一般的疼,之前的方法依旧有效,没过期。”

气空不关心自己的秦时抬头瞪了他一眼,然后将他两只手放在肩膀上后才开始处理。

从刚才那次谈话之后,空便一直沉默不语,所有的对话都是秦时一个人在唱独角戏。也许是平时同行时也是如此,秦时并没有太多在意。或者说是空将自己的情绪更加内敛,不让它出来。

“你为什么要做这些?”不管我不是更好吗?

“你在说什么傻话啊,我们可是同伴。为同伴处理伤势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吗?虽然我会走,但至少现在我还是。只要现在是,为你处理这些就是我应该做的。我说过,我是很好的同伴,绝不拖后腿。”

空不再说话,只是收紧了自己放在秦时肩膀上的手掌,五根细长的指节凸起,可见主人有多用力。

秦时能感觉到,但秦时只当是自己下手太重,让他无法忍受而已,于是手中的动作越来越快,希望能少点痛苦。

“好了,等处理完了,我们就去找最好的医生,绝对让你回复如初。”

只能暂时让空带伤把鞋子穿好,等会要见仙人,不能留下不修边幅的坏印象。

收好伤药,秦时准备去还给店家,于是只留空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安静得让人难以忍受。

同伴……同伴……说离开,不做同伴的是你,刚才说是同伴,为同伴处理伤势天经地义的也是你。时……你可真是……

搭在大腿上的手攥紧,只有指甲刺痛皮肤,空才能感受到自己的情绪有多激烈;才能从中理清自己这些情绪到底有几分是因为她所说的遗憾;才能在她要离开时将她留下,而那个约定则是空最后的底牌。

时,我一定能反驳你,将你留在我的身边。

评论(8)

热度(3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